幽梦

纪2022年八一七稻米节

致2022年八一七稻米节

         山山水水搁浅着守候的约定,七年前在长白山上,隔着一纸书页我们见证了你的归来,七年间开始于雨村走过雷城走过风风雨雨结局又在雨村相聚,七年后的今天虽然你们已经平平淡淡的在雨村养老,但书页外的我们却依旧记得今天是一个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,这既不是传统节日也不是恋爱周年,这只是我们志趣爱好相同的人在同一天聚集在一起,去纪念你们相聚的日子。我们互相不认识,却因为这一天踏过山水的阻隔,相聚在一处而认识了对方并约定十年后再次相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泥炉煮酒共君享,万家灯火故事长。这是个没有尽头的故事,你们是绝对的主角,而我们就在世界各地,在这一天共同放飞载满我们祝福的灯火。微微细雨落在雨村小小的凉棚上,细烟迎雨而上,淡淡的酒气驱散了微弱的凉意,三人坐在着里,看着这绵绵细雨,共同度过这来之不易的平静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梦

评论

热度(2)